國際醫藥合作重大突破-我國成為國際醫藥法規協和會(ICH)會員

我國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簡稱食藥署)於今(107)年6月7日於國際醫藥法規協和會(ICH)神戶會議成為藥政法規單位會員,寫下我國參與國際醫藥技術性合作組織之重要里程碑,也可說我國食藥署與我國藥品產業共創符合國際法規標準之藥品受到國際認可,將促進我國產業發展及嘉惠我國民眾。

國際醫藥法規協和會(The International Council for Harmonisation of Technical Requirements for Pharmaceuticals for Human Use,簡稱ICH)是於1990年由歐盟、日本及美國藥政管理單位及藥品產業組織共同成立之國際組織,旨為透過全球各區域共同討論,制定可被各國接受之藥品法規指引,為全球公認之藥品審查標準。我國自2008年參與至今已邁入第10年,除出席大會、派員參與20餘專家工作組共同訂定全球藥品技術指引,並舉辦相關訓練協助國內藥品產業落實執行ICH相關規範。此次成為ICH會員,不僅是我國近年致力於建構國際化藥品管理法規之重大成果,亦係我國藥品符合國際標準之最佳例證。

未來食藥署將持續積極參與ICH相關活動、建構符合ICH標準之法規環境,並輔導我國產業落實相關規範,與藥品產業共同創造良好的法規環境,並提供民眾安全有效、品質優良的藥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