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屆世界內科醫學會」會員大會記聞
General assembly, World Congress of Internal Medicine, 2018
舉辦時間:2018年10月20日 中午12:30~14:30

紀錄: 詹鼎正 內科醫學會副秘書長、台大醫院竹東分院院長

台灣內科醫學會張上淳理事長,陳明豐及楊培銘兩位前理事長、吳明賢秘書長及本人,一起代表台灣參加了今年世界內科醫學會(ISIM)的會員大員。

一開始由世界內科醫學會理事長Sudoyo及秘書長Kohler致詞,歡迎大家,以及報告今日議程。接下來,由財務長報告2016,2017年收支狀況,世界內科醫學會每年大約有54,000瑞士法郎的收入,但每年的支出都超過收入,2016年超支 29,056元,2017年超支16,591元。總資產目前還有499,436.5元。可是以目前超支速度,可以再支撐20年左右。另外財務長也示範了最近完成的世界內科醫學會網站給會員國,最新的設計是可以在網站上用信用卡付款,敦請各會員國繳交會費,也希望如果會員國有改選,新的資訊都可利用此管道送到世界內科醫學會來更新。

接下來秘書長報告了2016-2017年的會務進行。

2016 WCIM在印尼舉行,有3,000-4,000人參加。2016年還有在秘魯的Post Gradate Course in Peru,來自印尼的Sudoyo理事長到台灣內科醫學會年會演講,ISIM的重要理事會成員,也應邀至捷克,孟加拉等地參加年會。

2017年第一個大活動是參加美國的ACP年會,之後在迦納舉行Post Gradate Course,以及理事會在波蘭召開,另一個Post Gradate Course在印尼舉行,Sudoyo 理事長應邀參加斯里蘭卡年會,Kok下任理事長應邀至阿根廷,俄羅斯及台灣年會。Kohler秘書長應邀至孟加拉年會等。

2018年也參加了美國的ACP年會,多明尼加,墨西哥年會,Sudoyo理事長發表了一個重要的演說: The future of internal medicine以及現在正在舉行的開普敦WCIM大會。

秘書長Kohler報告,2024 WCIM的舉辦申請國家,包括:多明尼加第一次申請主辦,捷克為第二次申請主辦。首先由捷克內科醫學會理事長代表上台報告,而後是多明尼加的代表報告,尋求整個會員大會支持,最後會員國代表投票選出了捷克做為2024 WCIM的開會地點。

之後,墨西哥代表報告了2020年WCIM籌備的最新進展,時間是12月1-5日,地點是Cancun International Convention Center,開幕式將會有2小時,主題多元,值得期待。2022年的俄羅斯代表,也報告了2022 WCIM的最新籌備進度,這次會議將在10月19-21日於莫斯科舉行,莫斯科是俄羅斯最大的城市,俄羅斯內科醫學會有超過100年的歷史,也請期待。

之後是新一屆理事長的選舉,President Elect由理事會提出New Zealand的Professor John Kolbe,另外有兩位原任理事任期到期 一位是Dr. Yasuo Ikeda,另一位是 Prof. Klas Sjoberg。理事會提名新任的理事是來自孟加拉的Dr. Quazi, Tarikul Islam,第二位是來自捷克的Prof. Richard Ceska,經會員國的代表投票,均獲得通過。

最後由新任理事長Adri Kok致詞,希望大家一起為全世界的內科醫學一起努力,也希望會員國愈來愈多。

今年新加入的是斯里蘭卡內科醫學會,下一個Postgraduate Course可能在孟加拉、非洲、或古巴舉行。新任理事長也感謝本日缷任的理事長Sudoyo對學會的努力。而後由缷任理事長致謝詞,這是個內科醫學的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