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一七○】
醫療案例--居家照護5-19

摘要

相同核刪理由之護理訪視費(次)–資源耗用群島為第二類(05303C)費用案件,健保局已同意給付,惟本案,健保局不同意給付,其審查顯有不一致情形,有究明之必要,爰將原核定撤銷,由原核定機關查明後另為適當之核定。
費用
年月
89年
12月
 
類 別 門診  科別 居家照護
年齡   性別   診斷 腦中風
爭議標的
(醫令代碼)
爭議 申 請 量
審議結果
理 由
撤  銷 
駁回
申請
駁回
撤銷另核
護理訪視費(次)–資源耗用群島為第二類(05303C) 1     1

申請理由略稱:「此個案因筆誤寫錯日期,申請日應是12/11,錯寫成12/15,造成訪視日期,不在申請收案日內,..。因這個月第一次發生,且同天寫出3件,一件已獲健保局核准,..。」,經查所附89年12月份費用之「門診醫療費用非樣本案件核減清單」,共核減○○○、○○○、○○○等三案,其核刪理由皆為「就醫日期不在居家照護收案期間」;另查所附申復清單,○○○案,健保局已同意給付護理訪視費(次)-資源耗用群島為第二類(05303C)之費用,惟左列二案,健保局以「雖為筆誤,非第一次發生」為由不同意給付,其審查顯有不一致情形,有究明之必要,爰將原核定撤銷,由原核定機關查明後另為適當之核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