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三一三】

共通性案例

摘要

建請嗣後於案件送核(或補報)之前,先行自我檢視申報內容之正確性,以維護權益。

費用年月 --- 類 別 門診
性 別 男性 年 齡 ----
診 斷

口瘡、人類免疫不全病毒感染疾病、急性下生殖泌尿道淋病雙球菌感染。

科 別 感染科

爭議標的
(醫令代碼)
爭議申請量
審議結果
理 由
撤銷
駁回

撤銷 另 核

梅毒試驗(12001C)

1

 

1  

一、相關規定
全 民健康保險醫療費用審查注意事項第一部醫院醫療費用審查注意事項壹、一、(十九)非屬本保險給付範圍之醫療代辦案件,未依規定以代辦案件申報者,整筆核刪不予本保險給付。

二、查卷附資料, 本件為門診補報爭議案件,係以案件分類「9」(即:西醫其他專案)補報、申復及申請爭議審議, 惟申請理由皆略稱:「為D1 案件」( 即:代辦案件),姑不論前揭意旨,未依規定以代辦案件申報,整筆不予支付,且依病歷紀錄,確如健保署審核意見所載, 自無法顯示需給付所請費用之正當理由,原核定並無不合,應予維持。

三、另建請貴院嗣後於案件送核(或補報)之前,先行自我檢視申報內容之正確性,以維護貴院權益,併予敘明。